巍包爱磕糖

我的快乐星球唯一法则:宠爱巍巍宝贝。

鸣巍 | 围困 2

龙城,江悦豪庭。

陈一鸣刚洗完澡,唐助理的电话就准时打了过来。

不紧不慢地倒了杯红酒,站在窗边看了会儿城市繁荣的夜景,才接通电话。

“陈总,龙大生物系那边说明晚的酒局要带沈教授一起出席,您看我们这边还推辞吗?”

“明天有什么安排?”

“原计划是和世风集团的赵总约了在江都阁吃饭谈事。”

喝了口酒,发酵的酸涩褪去后在舌尖回味着果实的甜,陈一鸣听完靠在身后的大理石餐桌旁,几乎没有任何迟疑。

“推掉,去...”

唐文以为他是不知道李院长定的地方,“盛华饭店,他们家粤菜做得不错。”

“换个地方,去兰亭府,安排一桌火锅。”

“......”唐文正在将总裁的命令一一记下,听到火锅两个字的时候,手中的笔差点没握住。

好在专业素养让他表面镇定地应答下来,挂了电话才连声说了好几个“卧槽”。

常年以日料和三明治、沙拉为生的陈总,居然要去吃在他眼中和垃圾没什么分别的火锅!?

不可思议!

而且生物系的项目按照陈总的意思,他已经推脱了好几次,可这次听说沈教授会来,陈总立马就答应了...

唐文自己琢磨了一下,猛然像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,惊恐地捂住了嘴。

救命,那哪里是什么沈教授!看陈总这态度,明天要去见的,分明就是未来的总裁夫人!!!

这边陈一鸣却是慢悠悠喝完杯中酒,还好心情的喂了下鱼缸里几只观赏水母。

等了这么长时间,我的鱼儿,该收网了。

沈巍其实是不爱参加饭局的,只是李院长连着好几天来求他帮忙,说是这次的项目如果成了,明年就给他的实验经费翻倍。

这个条件没有任何一个带团队的导师会拒绝,包括沈巍,所以即使不爱应酬,他也还是来了。

只是陪着院长赶到兰亭府,闻着空气中牛油和辣椒的香气,他倒是惊讶了一下院长说的特别有钱的投资商居然这么接地气?

本来都做好了吃不饱准备的他,心里瞬间暗自开心了一下。

因为沈巍有一个不是很多人知道的习惯,和他温润的外貌与气质不同,他喜欢辣的食物,但每次为了照顾别人的饮食习惯,就一直没说过自己的喜好。

今晚这个饭局,算是意外地来对了。

刚这么想,门口一阵响动,接着进来了几个人,为首的熟悉身影让沈巍稍微睁大了眼睛,还好有眼镜挡着,几秒钟的错愕无人发现。

陈一鸣一进来就锁定了沈巍的位置,对方一身烟灰色西装站在圆桌后,锅里升腾起的热气隐隐挡住了沈巍素净的脸,让人看不真切,于是他自然地走过去,依旧先和李院长寒暄几句,才转身看身旁的人。

屋内估计有点闷,沈巍的脸稍微有些泛红,如粉霞缀在雪山,漂亮得紧。

只看了一眼,他便收回视线。再看,怕是要被当成“好色之徒”了,但沈美人不愧是沈美人,就这么安静地站着,也能让人心痒痒...

“沈教授,又见面了。”

“好巧啊,陈先生。”

看到他俩旁若无人的打招呼,李院长表示诧异,“陈总和沈教授认识?”

“沈教授之前帮我解过围,说起来还没有正式的感谢过,是我疏忽了。”

知道他说的是上次加微信的事,沈巍赶紧表态这只是小事,不用牢挂在心。

“陈先生太客气了。”

“对于沈教授是小事,但对于我却是天大的事。”陈一鸣走到他身后,在沈巍还没反应过来时,替他拉开椅子。

一个动作,同时惊吓到三个人。

唐文甚至暗暗掐了一把自己的手臂,确定这不是在做梦,向来眼高于顶,吃饭都恨不得两个人在旁边伺候的陈总,居然会主动给别人拉椅子!

“陈先生,不用...”

“沈教授你就坐吧,今天算我谢谢你那天的帮助,这么多人看着,你再拒绝我多没面子。”

他俯身凑近在沈巍后面轻声细语,话里还带着一丝委屈,沈巍只好顺势坐下。

确定他坐稳了,陈一鸣才抬头冲其他人说了句“随便坐”,自己则长腿一迈坐在沈巍旁边。

李院长:陈总和沈教授,怎么感觉怪怪的?

唐文:陈总,你要不要这么明显啊!

其他人:仿佛闻到了“奸情”的味道(bushi)。

席间,主要是陈氏集团的项目顾问和李院长就合作的事进一步讨论,陈一鸣偶尔问几个问题,然后沈巍负责解答。

更多的时候,是陈一鸣低声和沈巍说,“沈教授还想吃什么?”“麻辣牛肉熟了。”“这个丸子吃的时候小心点,别烫着。”“小吃还不错,沈教授尝尝。”

其他人想八卦却碍于对陈一鸣的畏惧,不敢往他俩这边多看一眼,但心里却是千回百转。

唐文亲眼目睹陈一鸣细心且自然地给沈教授夹菜倒水的动作,甚至已经在想要不要提前通知公关部准备一下,他们陈氏集团的总裁可能即将结束单身的公告...

当事人倒是一点没觉察到什么,安静吃着饭,倒是陈一鸣偶尔跟院长举杯对饮,眼神会不自主偷看一下。

几次下来,本一门心思都在他身上的陈一鸣不可能看不出。

“沈教授是想喝点酒?”

“不想...我不会喝酒。”突然被问,沈巍像是被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秘密,赶紧不好意思地低头吃菜。

说来是有些难为情,他都二十九岁了却一直没喝过酒,以前上学的时候,室友们把他当乖宝宝一样保护着不让喝,认识井然后,他说不喜欢酒的气味,所以他再好奇书上说喝了酒后那种“飘飘呼如乘虚御风”的感觉,也没有试过。

陈一鸣自然看出了沈巍对酒应该只是好奇,抬头看了眼唐文,后者心领神会去拿了个小酒杯过来。

亲自给沈巍倒了一点点白的,递到他面前。

“这是十年的茅台,入口绵柔,喝起来不会辣嗓子,回味也很醇香,沈教授要是感兴趣可以尝一尝。”

沈巍看了眼那杯底的一点薄酒,再听陈一鸣说的话,的确有些心动,可他又对自己的酒量不太放心。

“喝这么一点,会醉吗?”

喝一瓶红酒都不会醉的陈一鸣听完,很笃定地回答,“不会,甚至不会有任何感觉。”

然后沈巍就在众人的注视下,尝了一小杯白酒,和陈一鸣说的差不多,没有很呛人的感觉,他甚至觉得自己还能再来一小杯。

“这么多年,我还是第一次见小沈喝酒,知道酒是个好东西了吧。”

李院长笑着打趣,沈巍却听得不太清楚,眼前的景象也在慢慢模糊,后面陈先生似乎凑过来和他在说什么,可他只觉得眼皮子重得很,最后往旁边一倒,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稳稳将喝醉的沈巍接住并抱进怀中的陈一鸣,有那么一瞬间感叹真是天助我也。

没想到沈巍的酒量四舍五入几乎就是没有酒量,这么一小口白酒都能直接放倒。

“陈总这...”

李院长也傻眼了,不敢相信上一秒还好好的人,下一秒就醉了。

“没事,我让赵经理留下和院长继续说项目的事,没问题你们今晚就可以签合同,沈教授我送他回去,你们继续。”

说完就揽过沈巍的腰和膝盖,轻松将人抱起,乌木的香气顿时扑进鼻子,明明算冷香,可陈一鸣闻着却似火烧着肺腑,胸膛里都滚烫起来。

走出包房,唐文边按电梯边打电话准备订酒店,陈一鸣看着电梯往上升的数字,突然开口。

“不去酒店,回家。”

“啊?......好的陈总。”

等司机和唐文一路安静如鸡将陈一鸣和沈巍送到江悦豪庭,没有权限进入陈总家的唐助理,只能目送陈一鸣的背影抱着沈巍慢慢走进入户花园。

“老张,我觉得再过不了多久,这辆车就要多一个人坐了。”

靠在车门上,唐文故作深沉,老张给陈一鸣当了几年司机,知道非议领导是大忌,赶紧让唐文闭嘴别多话。

“唉,不过...”

后面的话他想说但老张看了他一眼,唐文立马闭嘴。也是,领导的事,不是他们这些打工人可以议论的。

从入户花园到卧室,陈一鸣抱着沈巍如若散步一般,怀里的人也一直安静乖巧,低头看着近在咫尺的脸,陈一鸣嘴角勾起笑意,轻轻把人往上抬了抬,突然的悬空让沈巍在睡梦中下意识搂紧陈一鸣的脖子,闻着猛然浓郁的乌木香,陈一鸣忍了一路决定不再忍耐。


朋友们,本来这篇文是打算写完了再发的,可最近鸣巍也太冷了,所以先发一点,然后现在有个问题是....链接不行,图片不行,我发微博翻转过的图片也不行😅,所以后面的内容该怎么给你们,真是令人头大....



评论(19)

热度(1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